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第一次-列寧峰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第一次-列寧峰

第一次
列寧峰遠征隊隊員-劉雨禎

列寧峰對我來說是由好多個第一次所組成的,所看見的事物都是非常有趣,非常新鮮的,第一次吃到西域的水果,第一次和牛馬羊驢共處,這好多的第一次使我對列寧峰留連忘返。

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竟是到離台灣那麼遠的列寧峰爬山,由台北、曼谷、塔什干、到比什凱克,再轉搭15人座小飛機才抵達奧什(Osh) 共計轉機四次,奧什為該吉爾吉斯共和國第二大城,我們在奧什呆兩天作糧食補充及休息,因為過去十天我們在天山山脈亞克塞冰河區,作高度適應訓練,消耗了一些體力。第三天再轉乘前蘇聯時代的六輪傳動軍用大卡車,坐了八小時才到達海拔3600公尺基地營BC(Base Camp),沿路不僅看到巨碩高聳的帕米爾高原山峰,還看到從沒有見過的向日葵花海,真的好美,使得我一路上都不忍睡覺,只想把這第一次看到的美景,記在腦海中。

基地營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有英國、伊朗、吉爾吉斯、芬蘭、瑞士、還有我們台灣...等。第一次和外國人相處,說著自己的破英文和簡單的俄文,竟能和他們打成一片,這第一次的感覺好特別,發覺語言這種東西,只要試著說加上Body Language,這之間的距離因此而會變得更短,他們教我俄文,我教他們中文,真的很好玩很快樂。

第一次吃吉爾吉斯人的食物,都是張大眼睛看,起先是一桌子的水果擺在桌上,有西瓜、桃子、李子、蘋果、香瓜…,每個人的面前有個杯子、盤子、叉子、湯匙,還有餅乾糖果、草莓醬、巧克力醬、蜂蜜…,主食還沒到,就已經是一桌子的食物了,那種感覺好興奮,好像皇帝在吃飯一樣,整桌的食物,任你挑選,主食也很特別,有時是羊肉炒飯,有時是羊肉炒紅蘿蔔,蕃茄、青椒、馬鈴薯,不然就是什錦湯,這都是和家鄉菜完全不一樣的煮法;因為他們都很少用沙拉油炒菜,我們吃得都比較油。

還有他們的零嘴也很特別:像fisdaski吃起來像開心果,apricot seeds是杏仁果,所有的食物都是第一次嚐試,好不好吃也全由臉上表情看得出來,但第一次吃的那種未知和想像食物的心情,不僅興奮而且害怕,在這裡吃東西真的是一天中最快樂最享受的時刻。

我真的想大聲的說第一次真好,有太多的第一次,包括在山丘上哼歌,想家想家人想朋友,這裡他鄉異國,不僅新奇,而且令人懷念,在BC的最後一晚,我站在同樣的山丘上,唱著巫啟賢的歌,Goodbye my friends,獻給列寧峰,跟它說聲Goodbye,為我這一生最炫麗時刻,劃下完美的句點。

2002/8/7寫於Osh -Imiujhou Wakhwudov Guest Hous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