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2020 TOG Award 年度大獎出爐!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2020 TOG Award 年度大獎出爐!

2020 TOG Award 年度大獎出爐!
發佈時間:2020-10-22 14:32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圖、文◎編輯部︱版面構成◎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本屆得獎產品強調環保減碳、創新設計,兼具實用與顏值。圖為評審團,前排左起: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組長黃賜源、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主任許鳳玉、萬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錦江、《戶外探索》雜誌副總編輯陳柏如、紡織業拓展會處長郭韻琴、健行登山會理事長黃一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展昭國際企業公司副總經理姚晤毅;後排左起: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總顧問張光民、知名裝備及戶外領域專家邢正康、山野悠遊戶外探險總教練吳旭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顧問(AWARD主席)杜紫軍、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教授相子元。

由創代協會主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辦的TOG Award(戶外運動用品系列競賽),秉持協助台灣戶外品牌推廣,激勵創新開發,喚起民眾戶外運動風潮為宗旨,今年堂堂邁入第5屆,參賽作品在值與量方面都有顯著提升,總計有14項優值產品脫穎而出,榮獲2020 TOG Award肯定,在在凸顯台灣戶外用品產業在研發創新以及環保減碳上的努力與實力。

今年的獎項分為「服裝」、「鞋品及配件」及「環保永續」3大類別,經過激烈的角逐與評審團多方評估審核,最終由福懋與廣越推出的「智慧科技登山服務系統」奪得「服裝類」的年度大獎,實至名歸!歐都納主打穿的保養品「玩美肌光」系列服飾與配件奪下金獎;優選獎為「Tcool莫蘭迪撞色運動套裝」、「收納可拆帽極暖鵝絨外套」以及「Eco Thermal環保長袖刷毛保暖上衣」。

「鞋品及配件類」年度大獎為強調環保、簡約、舒適、人鞋合一的「Feebees襪鞋」,金獎為「雙人鍬行武士帳」以及「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優選獎為「歐都納水上漂橫渡專用浮標+魚鰭立板」、「休閒露營多功能背包」以及「輕量化耐磨防潑水背包」。

「環保永續」類年度大獎為強調回收樹果剪枝、零排碳的「BBQ木顆粒」;金獎為「歐都納水上漂橫渡專用浮標+魚鰭立板」以及「Feebees襪鞋」;優選獎為「Eco Thermal環保長袖刷毛保暖上衣」、「Tcool柔軟丹寧Polo衫」以及飛狼的「可水洗抗菌口罩」。

2020 TOG Award頒獎典禮將於10月31日假南港展覽館戶外用品展現場舉行,相關得獎產品也將陳列於展覽現場。

 

 

福懋與廣越推出「智慧科技登山服務系統」具備獨立衛星定位與求救系統、智控LED 頭燈、智慧溫控以及SOS求救功能。

▲瑩迪的100%純天然「綠色燃料」QUBE BBQ木顆粒,以及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

▲強調環保、簡約、舒適、人鞋合一的「Feebees襪鞋」。

▲歐都納主打穿的保養品「玩美肌光」系列服飾與配件奪下金獎。

▲歐都納水上漂橫渡專用浮標+魚鰭立板。

▲金鴻Eco Thermal長袖刷毛保暖上衣採用Ecogreen®環保回收絲。

 

年度大獎

服飾類:智慧科技登山服飾系統

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廣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全球首創M2M交聯網路智慧服飾系統。服飾系統不須透過手機網路即可達到服裝之間的訊息交換與傳遞,登山領隊與隊員間可以互相檢視彼此位置、環境與生理訊息,領隊亦能遠端控制隊員服裝功能及場測紀錄。透過異業結盟,整合福懋的輕量遠紅外線布料與軟性電子布料整合金磚的控制模組以及廣越的電子服飾版型,共同開發出革命性智慧科技登山服飾系統,用於登山活動之安全防護與緊急救難輔助,具備獨立衛星定位與求救系統、智控LED頭燈、聲響警示、影像直播、智慧溫控以及SOS求救功能。

 

鞋品及配件類:Feebees襪鞋

阿飛國際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赤足襪鞋以襪面的專利設計達到人鞋合一的感受,並搭配高反彈鞋底設計,可達到觸地回饋感及絕佳的平衡感知,側移力與穩定性都通過短跑選手試用肯定。首創舊鞋回收再製成襪鞋,於襪鞋販售之後,可透過回收系統重製。目前已申請國際回收標章GRS與國內碳足跡認證中。隨穿即走,輕量無負擔,收納攜帶好方便。

 

環保永續類:QUBE BBQ木顆粒

瑩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QUBE BBQ木顆粒原料取自台灣在地的「農業副資材」,每當採收季節過後,農地總遺留下大量修枝,這些果木枝條經壓縮、再製,轉化成為對環境、人體均無害的100%純天然「綠色燃料」。不同於木炭、瓦斯,木顆粒是可再生循環的天然資源,具環保、零碳排、高溫、低汙染等優點於一身,對人體、環境不會有任何危害,是燃料界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

 

金獎

「玩美肌光」系列服飾及配件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獨特雙層光能PP織物技術,利用疏水性的內層以及親水性的外層特性,讓螢光色系染料能夠外層比例大於內層比例,進而讓較深染色的外層織物能夠有效吸收陽光中的特定波長可見光,而較淺色的內層能讓鏡面反射紫外線、隔離有害光,優化紅、藍、黃等3種波長有益光的穿透率,以類似醫美脈衝光的原理達到:「藍光:清爽舒緩」、「黃光:光彩淨白」、「紅光:Q彈水嫩」的效果。藉由雙層光能織物的材質組織特性而非螢光塗料來達到持久的防曬美及效果,且其防曬、美膚效果不因水洗或日常保養有所衰退,又有抗汙易清潔之特性,使用起來舒適又方便。

 

QUBE 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

瑩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樂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QUBE酷比多功能野炊防風爐全機以不銹鋼製成,外型精巧好收納,無論是野外踏青,或是自宅庭院、陽台烤肉都十分合適。此外,烤爐本身具防風設計,即使風大也能燃起熊熊大火。多功能野炊防風爐機體具有「自動風扇系統」及「螺旋輸送系統」,送風、進料都讓機器幫您搞定!防風爐起火後,燃燒溫度可達300°以上。熊熊燃燒的直火將肉片、魚片、蛤蜊、小卷等各式食材快速烤熟,香味四溢的菜餚瞬時上桌。

 

雙人鍬形武士帳

寬達聯合貿易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鍬形武士帳以空氣柱做支撐,不僅收納體積縮小,重量僅1.6kg。空氣柱是整頂帳篷的靈魂,以醫療床等級的尼龍布製成,即使強風吹襲,只會些微彎腰,不會折斷。螢光色的氣柱非常顯眼,不僅可當求生棒使用,亦可作為水上漂浮之輔具。內帳為全紗帳設計,通風透氣非常適合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具有三個出入口,進出方便動線流暢。外帳為多面三角形結構,可順勢導水。深色外帳阻擋陽光穿透,讓睡眠更加安穩。

 

水上漂橫渡專用浮標+魚鰭立板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水上漂橫渡專用浮標及魚鰭立板以愛地球環保再製PE/EVA高倍率發泡材質製成,擁有絕佳浮力,並且有獨特手把抓孔設計,輕巧好攜帶。兩側可放置水壺、輕便拖鞋,附收納盒可放眼鏡、零錢等隨身物品,讓泳客不用再帶著大包小包的物品。以部分外購還原塑膠粒加上部分歐都納工廠自身的回收發泡餘料所製成,表面稍有凹凸屬正常現象,雖然不完美但非常環保!而在此產品製程中產生的餘料又可回收再製成環保地墊等產品,可起到環環相扣的永續循環過程,在製作商品的同時也為環境盡一份心。

優選獎

Eco Thermal

環保長袖刷毛保暖上衣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Eco Thermal長袖刷毛保暖上衣採用Ecogreen®環保回收絲,主要使用聚酯寶特瓶回收料為原料,並經特殊聚合紡絲製程技術,生產出品質良好的再生聚酯纖維。整體環保紗的製程相較於傳統的染製,雖然無法擁有更多色彩上的變化,但有助於節省水量、降低水污染、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損耗,達到環保永續的目的。此外,特別加強四面彈性紗的強度,並且增加厚度讓刷毛有更高的豐厚度來增加保溫效果,確保水上活動前後,不會因為含水的增加而垂重,失去了原有的身形美觀或者暴露。在潛水和水上活動產業界算是創舉,預期未來市場銷售看好。

 

收納枕拆帽極暖鵝絨外套

荒野國際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採用高質感純白鵝絨填充,符合日本JIS 90∕10標準認證,羽絨蓬鬆度700FP以上,本身具透氣、保暖、柔軟,且易壓縮收納特性。高規格的輕量極暖,女款整件重量約350g,男款約500g,布面經壓光防潑處理,更顯質感。整件手感細緻,面料透氣、彈性、舒適。獨立隔間設計使羽絨能均勻分布,更加強防絨、舒適性與耐用性。考量到使用者出國、登山時,需要適當且高品質的休息,因此在外套上多了枕套設計,不佔空間又能在寶貴的休息時間收納為頸枕使用。

 

TCool®莫蘭迪撞色運動套裝

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TCool®莫蘭迪撞色運動套裝,穿整天也能讓腿呼吸的緊身褲。使用南緯獨家技術—TCool®隔熱涼感纖維加上高達20%的彈性纖維,Q彈柔軟的布料不施加壓力於腿部,日常穿著一整天也舒適不緊繃。TCool®較一般聚酯紡織品讓使用者的體感溫度降低約2~5°,耐久性的吸濕快乾效果,應用隔熱涼感粉體均勻分散紗線中,其效能不會隨水洗而有所衰退。在室外能有效阻隔近紅外線(熱源)及有害紫外線。

 

輕量化耐磨防潑水背包

僑福印染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採用本質型耐磨聚酯纖維進行袋包用織物組織設計而成,其創新性是在聚酯粒原材料中加入耐磨改質劑進行相容化混練改質,因此其所製備之織物無需再經後處理樹脂塗佈或TPU貼合加工製程,即具有極佳的耐磨性。有別於一般市售多採用織物後處理塗佈加工及貼合加工製作,故本產品可達到輕量化且耐用性佳。搭配數位印花製程進行圖騰設計開發,故其圖案位置的精確度及色彩飽和度較一般傳統網版印花製程為佳。且數位印花製程的油墨耗用量少,不會產生大量的廢水與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因此整體加工製程節能且環保性佳。

 

休閒露營多功能背包

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外層布料採用耐磨、耐重的抗汙牛津布。下層為可拆式保冷(溫)袋,附提把與背帶可單獨使用。保冷(溫)內襯可分離拆洗,防水加工、加厚強韌,高質感銀膠內裡,油漬一擦即掉。保冷(溫)時效可達5~5小時。保冷袋排水孔設計,可排除濕氣與多餘水份。

 

可水洗抗菌口罩

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高效能三層防護,外層為潑水耐汙布料,阻擋粉塵、唾液、細菌,阻擋效率達99%以上。中層為銀離子抗菌,高科技膠囊微米銀離子主動抑菌殺菌。內層為單向導濕能量布,加入來自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礦石粉。口罩接觸面為單向導濕能量布,濕氣能向外導出,維持接觸面乾爽,並可加速血液循環、增加含氧量,並有除臭效果。非一次性商品,可水洗重複使用,有別於一般拋棄式口罩。

 

TCool®輕丹寧Polo衫

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TCool®輕丹寧Polo衫使用南緯獨家技術TCool®隔熱涼感纖維與光觸媒纖維。TCool®讓使用者的體感溫度降低約2~5°C,耐久性的吸濕快乾效果,應用隔熱涼感粉體均勻分散紗線中,其效能不會隨水洗而有所衰退。同時光觸媒分解異味、行淨化作用。布料的親膚材質舒適不悶熱,讓商品成為戶外活動的最佳選擇。Polo衫加入莫代爾纖維,擁有高級的親膚感,混紡纖維使服裝不沾黏身體具有乾爽質感,服裝的自然挺度與舒適觸感讓使用者穿著更有自信。

 

年度風雲獎

自由潛水防寒衣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自由潛水防寒衣系列採用100%超彈力Neoprene,具有柔韌及超高彈性的特性,勻稱貼合,提升保暖性。表層使用PU 奈米塗層,不同於紡織面料的顯色效果,水下閃耀折射金屬光澤,拍照起來色彩飽和又炫麗,更增添潛水樂趣。3D剪裁設計,考量不同族群做調整,依著男女體態差異,以貼合人體工學的流線剪裁設計,完美貼合身形,高延展性及服貼程度宛如第2層肌膚般的無負擔感,不會過度束縛而影響到呼吸,讓自潛者在肢體活動上能夠兼具靈活及保暖度。

 

打獵潛水迷彩防寒衣及配件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打獵潛水系列的迷彩圖樣耗時2年、結合國內外研發力量,仿水中3D實景作色,呈現立體感,交由多位專業客戶測試,參考四大洋在不同季節不同水溫下的海洋呈現所開發出的擬真偽裝色,延伸出3種保護色:迷彩藍、迷彩棕、迷彩綠。打獵潛水者必須調節呼吸,在水中靜待並靠近獵物,滯底的潛水方式無法透過大量活動維持身體溫暖, 3D立體合身剪裁提供完整的包覆性,貼身不束縛,不易因海水流動而帶走體溫。

 

S.leisure極簡舒適彈性T-Shirt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S.leisure極簡舒適彈性T-Shirt,採用興采最新開發的可回收彈性面料S.leisure,具有較持久的舒適彈性。S.leisure可以取代含6% Spandex的使用,解決回收與耗能的問題,其染整製程相較於Spandex製程,節能達20%以上。且在製程中對地球產生較少碳排放。S.leisure功能獲得2019年國際獎項2021 ISPO Textrend面料Selection的肯定。

 

S.Café®Silver 女性舒適內著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S.Café® Silver咖啡銀纖維布料具有抑菌與異味控制的特性,能抑制皮膚因悶濕所產生的黴菌與抑制產生異味的細菌孳長。結合高含水率的木漿纖維,增添舒適感與吸濕功能,有效地吸濕排汗,讓使用者保持舒適乾爽無異味產生。經過測試,洗滌300次後依然可保留99%的抗菌性能。面料取自天然的木漿與咖啡渣,落實環保與循環經濟訴求,成分中天然的纖維素纖維,可被微生物分解。在提供良好機能性的同時,大大降低了對環境的污染。

 

酷涼抗夏節能衫系列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歐都納持續落實綠色環保,推動「穿衣環保愛地球」,面對全球暖化日益加劇,推出新一代永久涼感「酷涼抗夏節能衫」系列,幫助消費者對抗炎炎夏日。採用台灣研發製造,獨家智能奈米散熱紗線技術,利用功能性母粒的特殊材質,有效隔離太陽熱能,反射阻絕70%近紅外線與有害紫外線,UPF50+,抗紫外線效果絕佳。調節型涼爽紡織纖維,特殊異型斷面紗結構,有別於市面瞬間涼感布料產品,除可迅速調節體溫,永久吸排冰涼效果佳,長效持久,不隨水洗或日常保養有所衰退,提供消費者長時間持續涼感舒適新體驗。

 

充氣用氣嘴

和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特色:此充氣嘴可廣泛應用於充氣產品,氣嘴本身與TPU面料可高週波加工,不需塗膠輔助,緊密結合不外漏。一體成型之氣密上蓋連接充氣口,內有強韌的十字彈跳固定鎖,加上柔軟、彈性佳的阻氣閥組成。輕量、不佔空間;比市面上產品輕量30%、輕薄20%,十字彈跳固定鎖可重複開合1萬次以上;耐壓測試可達50psi。充氣時,直接對氣嘴口灌氣,可使用手動打氣筒或電動打氣機,即使手動打氣都能輕鬆灌入氣體;若中途停止,阻氣閥即關闢緊合,灌入的氣體不回漏。洩壓時,打開上蓋,僅按一次十字彈跳固定鎖,立即快速洩壓,收納折疊同時洩氣,不必費力擠壓氣墊,可輕鬆快速又不費力的收好充氣床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