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2019 TOG AWARD得獎作品介紹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2019 TOG AWARD得獎作品介紹

 
2019 TOG Award 設計更環保、多元
發佈時間:2019-9-17 17:13  來源:戶外探索網  作者:
 共有同好評論  0  條 
 
 

▲本屆評審團,此屆參加作品設計更趨多元化,也更貼近消費者需求。

 

邁入第4屆的TOG Award,秉持協助台灣戶外品牌推廣,激勵創新開發,喚起民眾戶外運動風潮為宗旨。本屆TOG Award參賽作品分為「服裝」、「鞋品及配件」及「環保永續」3大類別,經過評審團多方評估與考量,最終由三司達企業推出的「三鐵智慧服飾系統」奪得年度大獎。另外,評審團還選出5件優選獎,以及6件年度風雲獎!本屆頒獎典禮預定於9月27日在南港展覽館的台灣戶外用品展開幕典禮舉行,現場將展示所有得獎精品。《戶外探索》將搶先帶大家了解創新與高科技的產品特色!!

年度大獎

產品名稱

三鐵智慧服飾系統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三司達企業

產品特色

◎因應三鐵運動需求,智能三鐵衣使用輕量高彈性纖維,提供服裝極高的合身度與彈性;版型設計上加入腋下呼吸腮孔、後背導流氣孔、薄型減壓立體軟墊,提升透氣排汗與穿著舒適度;加上彈性反光貼膜,為夜間運動增加警示安全度。

◎三鐵智慧服飾系統,整合了織物陣列電極及心電圖與肌電圖的感測技術,連結藍牙後,可於APP動態監測運動狀態下之活動狀況,運動強度與肌肉收縮強度的等生理資訊,並穩定紀錄與即時回饋,達到自主運動健康管理、矯正姿勢、預防傷害之功效。

金獎

產品名稱

智慧溫控戶外服飾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廣越企業

產品特色

◎可拆式內外層,外層為透濕防水的輕量風衣夾克,內層為薄型羽絨作為保溫層。除了服裝機能特性之外,透過主動式微氣候溫控技術之智慧溫度回溯功能,此溫控模組內嵌入溫度感測器,讓衣服具有溫度回饋,穿者可透過手機APP達到精準的溫度控制,並隨時查看衣服內部的溫度,讓登山者在寒冷的環境下,可以維持舒適溫暖且預防低溫傷害的效果。

◎智慧溫控戶外服飾在外層風衣上加入柔軟且具備高耐摩擦性的LED光顯模組,主動安全警示提供夜間活動的安全保護,且可依需求選擇不同閃光模式,使用上更具彈性。

 

產品名稱

酷客炫卡爐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品甫

產品特色

◎本產品採用專利設計的旋轉折疊形式,體積輕巧,使用時將爐腳連動裝置展開,不使用時折疊收納,整體式收合,收納空間小方便攜帶,擺脫對卡式爐體積大又重的既定印象。且有鑒於多起使用者操作不當發生爆炸之意外,酷客炫卡爐透過連動的五重主動安全防護裝置,可避免使用過大烤盤或鍋具造成瓦斯罐溫度過高的疑慮,且折疊收納前需先將瓦斯罐取下,避免瓦斯罐遺留在卡式爐中增加風險。

◎五重主動安全防護裝置:

A.爐架連動防止瓦斯罐放入裝置:必須打開爐架才能解除瓦斯罐置入閉鎖裝置,避免錯誤使用。

B.避免過大鍋具使用防護裝置:打開爐架同時會自動升起防護裝置,防止錯誤使用過大鍋具或烤盤,造成瓦斯罐高溫過熱爆炸危險。

C.安全收納退罐裝置:收納時瓦斯罐必須取出才能回復收納位置。

D.瓦斯罐過壓防護裝置:當瓦斯罐壓力異常上升時,過壓防護裝置會使瓦斯罐自動退罐與閥體分離,防止過壓造成危險。

E.瓦斯開關旋鈕按壓防護裝置:需先按壓瓦斯開關的旋鈕,並逆時針旋轉旋鈕才能啟動點火裝置。

金獎+優選獎

產品名稱

高耐久螢光一體成型環保健走鞋

類別

環保永續(金獎)

鞋品及配件(優選獎)

公司名稱

輝特時尚

產品特色

◎採用紡織所開發之新一代高牢度螢光原液染色纖維,搭配低熔點長纖維,根據新纖維的物性進行一體成型編織鞋開發,此種製鞋技術降低材料及人力成本,將製鞋產業根留台灣。

◎此產品使用高牢度螢光原液染色纖維,具有高耐久性,可減少染整大量耗水耗能與化學品使用,而且高可見度之螢光色深受設計師與市場的喜愛。而低熔點纖維可固定鞋幫尺寸、增強鞋幫結構,製成鞋幫布後無需上膠,整塊鞋幫布為單一材料,易於回收再利用,為新一代環保材料。

優選獎

產品名稱

3D.KING專利變形防風保暖外套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三締服飾

產品特色

◎「專利變形防風保暖外套」以三層貼合防水透濕布料為防護層,刷毛保暖布料為保溫層,讓使用者不僅穿著具有時尚感,更能依不同的場合需求快速變形,解決秋冬時寒風、保暖等問題。

◎在輕裝穿著時,可作為時尚外套;在酷寒時,本產品可變形將手部及臉部全部包覆,使寒風無法灌入身體,並可在手心配置暖暖包增加保暖性,以增進使用上之方便性、防護性和時尚性,讓使用者達到隨心所欲即時變化和一件搞定全面防護的目的。

 

產品名稱

3D.KING雙鉑金專利變形涼感防曬外套

類別

服裝

公司名稱

三締服飾

產品特色

◎布料採用親水性尼龍,在一般不流汗狀態下有著更接近天然棉的穿著舒適度;在有空調的空間內,即使穿著雙鉑金專利變形涼感防曬外套也可適度調高空調溫度,降低電能損耗。親水性尼龍可調節體表與衣服間的微氣候,降低在輕度發汗下的悶熱感;且其具有柔軟手感,讓肢體活動更為自在。

◎本產品在機能涼感布料和專利功能設計都曾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首獎-鉑金獎,故名為「雙鉑金」。便利、科技、時尚的創新概念是本產品設計的方向,隨心所欲快速變形是便利的表現;布料具有防護性和舒適性是科技的能力;設計巧思和立體版型,不管變形為一般外套或全身防護都具有時尚感。

 

產品名稱

Morixon塊搭多功能系統桌

類別

鞋品及配件

公司名稱

品甫

產品特色

◎由於露營風氣提升,桌子是戶外活動基本裝備之一。大眾追求的是愈來愈輕便精簡、實用的裝備,Morixon塊搭多功能系統桌將一張桌子賦予多樣化的功能,使用價值變大,實用性高、便利性高、快速組搭、塊搭組合、輕量化、節省收納空間。

◎Morixon塊搭多功能系統桌在組合上改變桌板及框架結構,提高桌板支撐力與耐重度;增加四周滑軌設計及滑塊運用,可利用滑槽及邊框的巧思設計,以增加使用上多重應用和擴展彈性,可依照個人喜好需求,選擇多樣化模組。桌面可橫向和豎向無限延伸拼接,增加桌面使用的面積,也可針對使用環境選擇不同桌板材質運用,可延伸變化為行動料理桌、泡茶桌、餐桌、遊戲桌等,將桌子功能無限延伸無限整合。

 

產品名稱

3D膠原蛋白涼感運動內衣

類別

環保永續

公司名稱

展邑科技

達紡企業

產品特色

◎整合針織物製造、罩杯壓模、內衣製作之廠商一同開發深具市場潛力與龐大商機的優良商品,藉由新紗種開發及專利商品化,促成創新保護的經濟效益,強化多元產品設計。

◎本產品設計為女性可外穿運動之涼感膠原蛋白內衣,內層結構為親膚3D立體膠原蛋白涼爽織物,以開發之特殊紗線、配合染整技術突破3D立體織物表面穿刺、?紗等問題,將立體織物帶領到可貼身使用的新素材。以女性貼身胸罩為標的,取其輕量透氣的優點,結合新3D立體織造技術並加入膠原蛋白保濕機能,顛覆內衣業的新素材設計思維。

年度風雲獎

產品名稱

環保TPEE防水透濕膜(外套)

公司名稱

遠東新世紀

產品特色

◎世界上第一個以寶特瓶回收瓶為原料來生產環保TPEE防水透濕膜。主訴求為原料來源環保,與環保布貼合後亦可再回收,體現Cradle to Cradle的概念。並與貼條廠合作,生產環保回收TPEE止水條,搭配環保防水透濕衣的貼合,將過程最冗長、價格最高端、為台灣最創匯的產品,留在台灣生產,讓貼合產業尚能在台立足。

 

產品名稱

Aropec三鐵競速連體衣系列

公司名稱

金鴻

產品特色

◎採用特殊織法之超彈性布料並經過防潑水處理,即使拉撐過大也不會虛脫或是變形,且水分不會滲進布料纖維,可保持乾爽,進而減少水流阻力。表面條紋結構能優化水中運動表現,並加快穿脫防寒衣的速度,其布料彈性力大、包覆性強並具有合適緊束力,再結合後背彈力網布透氣設計,最適合三鐵及極限運動使用。

◎褲口「Dynamic Band」採用特殊高彈力止滑紗線並用高科技編織工法,結尾處可平順服貼於肌膚上,提供優秀的緊束力及止滑效果,避免因反摺車縫線與肌膚摩擦所造成的不適感,且防止褲口向上捲縮的可能性。獨特的高密度泡棉褲墊,經由不同厚度設計服貼並支撐臀部,且泡棉高彈力的特質在騎行時可給予足夠的保護力,再加上透氣的孔洞設計及舒適表層,更可使選手全程保持乾爽舒適。

 

產品名稱

歐都納抑菌好感衣系列

公司名稱

歐都納

產品特色

◎歐都納最新推出天然抑菌好感衣系列,採用歐盟環保認證瑞典Polygiene回收銀技術處理。從電子垃圾的銀中回收利用的低濃度銀鹽,藉著少量、但完全緊密分布於衣物的銀離子,與布料全面永久整合,水洗不掉,常保自信清新,用「行動穿衣環保」,為延續地球生命盡一份心力。

◎抑菌好感衣系列其具有抗微生物特性並且天然存在於水和土壤中,從源頭上防止產生異味的細菌和真菌的生長,有效、安全達到全面永久抑菌抗臭,兼具極佳防霉效果,解除惱人汗味困擾,快速排汗吸排紗機能布料,能將汗水迅速排出保持乾爽,濕氣亦藉由布料蒸發排除,達到吸濕排汗功能。UPF50+高防曬效果,有效隔絕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產品名稱

電熱織物(隨意敷)

公司名稱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產品特色

◎電熱織物的技術作為發熱元件的核心技術,此專利獲得107年度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獎的榮譽。關鍵創新在此電熱元件將電線紡織化,不僅可提升電線強度,解決耐水洗的問題; 透過電腦輔助電熱迴路設計,可以設計符合各種不同形狀的產品需求,且電阻穩定耐用性高,不會有越用電阻越高,造成溫度越來越不熱的問題。

◎此外,迴路佈局均勻發熱,金屬紗線柔軟可水洗,使此產品擁有沒電線的安心感、穩定發熱的保暖性、金屬紗線均勻佈局的均熱性、柔軟可水洗的耐用性等優點。

 

 

產品名稱

StormfleeceTM防風防水外套

公司名稱

興采實業

產品特色

◎StormfleeceTM防風防水外套的StormfleeceTM布料以平織織法做刷毛布料,透過專利技術打造外層防水防風,內層刷毛保暖,一層抵兩層,大量減少化學貼合劑使用,刷毛層不會有剝離問題,減少海洋微塑膠纖維汙染。

◎StormfleeceTM防風防水外套採用四項彈性刷毛布料,滿足穿著者在通勤或活動時肢體伸展的彈性需求,結合專利布料織造技術,搭配兩面可穿的設計,增加穿著搭配的多樣化選擇,加上良好的撥水性能,臨時遇雨也不擔心。

 

 

產品名稱

Singtex®S.LeisureTM環保彈性運動外套

公司名稱

興采實業

產品特色

◎Singtex®S.LeisureTM環保彈性運動外套採用可回收彈性布料S.LeisureTM具有舒適的彈性及保型性,延長服裝壽命,於製程中對地球產生較少碳排放,因此也獲得2019年國際獎項OutDoor by ISPO面料TOP 5的肯定。

◎可回收的S.LeisureTM布料可取代6~10% sapndex使用的布料,其染整製程相較於sapndex製程,節能達20%以上。此面料不僅友善環境,且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與觸感柔軟直輕易整理與抗紫外線的特性,並添加無氟撥水劑,無論晴天雨天都適合穿著,提供最適當的防護。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