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 2023 TOG AWARDS獲獎產品
正在加載......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2023 TOG AWARDS獲獎產品

由台灣戶外品牌聯盟主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辦的TOG AWARDS(台灣戶外精品獎),秉持協助台灣戶外品牌推廣,激勵創新開發,喚起民眾戶外運動風潮為宗旨,今年邁入第八屆,總計有24項優質產品脫穎而出,榮獲2023 TOG AWARDS肯定,在在凸顯台灣戶外用品產業在研發創新及環保永續上的努力與實力。
年度大獎
服裝類:智能呼吸褲
巧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紡織所研發之「AquaBreath®」纖維製造,為全球首創單一材質感濕變形耐隆纖維,具「透氣、舒適、涼爽」,汗濕迅速吸附蒸散,透氣度增加18.6%;運動後,纖維及織物恢復原型態,減少運動後冷顫現象。採一體成型織造,於腰部、髖骨、臀部、大腿及膝蓋部分,採不同組織設計,穿著舒適並兼具支撐及雕塑身形效果,單一材質、易回收循環。
年度大獎
鞋品及配件類:Feebees 赤足襪鞋 酷跑款系列
阿飛國際有限公司
鞋襪及創新PU一體成形技術,打造最貼近赤足感的體驗,可直接機洗,不會產生脫膠問題,鞋襪回收系統,透過技術再製,將舊鞋變新鞋,實現環保循環利用。提供具休閒鞋的舒適性赤足概念鞋,從20號到29號全尺碼,從小孩到大人尺寸一應具全,不用擔心無合適尺碼,適合健身者做重訓或5-10km的跑步運動,輕量化的飛織材質,能緊密貼合腳部曲線。符合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國家安全性檢驗標準,每雙都經過回彈性、防滑性與耐磨性,實行回收再利用,經壓碎分解,融合後循環再製新鞋底。
年度大獎
環保永續類:All Love歐愛循環衣系列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耗時3年完成全台首創「零拋棄」「MIT戶外紡織品生態循環圈」,讓衣物的可持續循環,打造生生不息、零拋棄的綠色循環,從布料、織標、布標、拉鏈、鈕扣、車縫線以及印刷油墨,全部整合為單一材質。通過2023 MIT微笑標章,100%台灣研發、設計、製造,具都會輕裝風格。採用100%生物可分解環保袋,從命名到設計到包裝,歐愛循環衣期望帶給消費者用愛打造讓衣服生生不息的循環,開啟全台節能時尚新風潮。具優異吸濕快乾、柔軟微彈、抗UV50+、不易起毛球,3D修身裁剪,耐穿不易變形。通過Bureau Veritas必維國際檢驗集團100%環保材質檢測。80%回收寶特瓶及20%單一聚酯纖維材質二手衣、餘布回收再製成,一件循環衣相當於減少7.6棵樹1天的CO2吸碳量。
金 獎
服裝類:銅纖維抗菌消臭內褲
城市綠洲股份有限公司
採用銅纖維技術,具有抗菌消臭功能,不僅具抗菌消臭功能,亦注重舒適性。使用柔軟透氣的細緻銅纖維面料,具優異的吸濕排汗功能,有效調節體溫和保持乾爽。符合台灣人身形剪裁,不易產生束縛感,綜合了抗菌、消臭、吸濕排汗和人體工學等多種功能,為用戶提供全方位保護和舒適,該產品亦注重耐用性和易於保養。
19_02▲
19_04▲
金 獎
服裝類:肌競衣
萬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即時量測肌肉電訊號,採用先進的嵌入式傳感技術,透過具彈性的織物態訊號傳輸導線及織物電極,感測並傳輸肌肉電訊號到傳感器,再通過藍牙將收集到的肌肉電訊號數據傳輸到手機APP 應用程序中進行分析。從上衣到褲子共有24 組肌肉感測區,12 顆傳感器,快速依部位代碼自行與APP 藍牙配對;使用高質量的彈性材料,具有優異的透氣性和彈性,能夠提供舒適的穿著體驗,可根據不同運動項目和使用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定制,確保穿戴者的舒適度和自由度。
金 獎
鞋品及配件類:印刷型電熱模組
三芳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印刷技術和電熱技術結合,透過多層附合電線接著技術,實現穩定發熱效果,並通過水洗50次水洗(AATCC135)測試。輕薄柔軟、讓使用者穿戴時感到舒適、便利安全。外出時可用USB,提供安全又便利的加熱選項,易與不同材料結合,可根據使用者喜好和需求,選擇適合溫度進行保暖或熱敷。具廣泛應用市場,如家居產品(電熱床墊)、醫療領域(局部溫熱療法)、汽車領域(汽車座椅溫暖體驗)等,能滿足不同行業和市場需求。
金 獎
環保永續類:海洋友善四合一銀離子除臭襪
斯傑利企業有限公司
採用GRS認證PET寶特瓶回收聚酯粒,且使用無毒染劑,製作一雙大約使用2支寶特瓶。專利抗菌除臭技術,可消除腳臭與防止細菌滋生,同時使用莫代爾纖維,觸感舒適,滿足注重機能、舒適和生活品質的目標市場需求。
優選獎
服裝類:石墨烯 Sorona®杜邦™ 背心防水風衣女款外套
銘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電子級超高純度石墨烯3D列印,具遠紅外線蓄熱、高效導熱、抑菌除臭和抗靜電等特色。內裡保暖使用杜邦纖維Dupont™ Sorona®所製舒彈棉,有卓越保暖性能,蓬鬆、彈性好,質地也輕柔舒適 更勝羽絨,也具有較好的耐水洗功能,不會導致破裂而影響保暖效果。SGS未檢出有毒物質(氟氯溴碘)、不含八大重金屬殘留;環保製程,製程不使用酸鹼及有機溶劑。
優選獎
服裝類:Aropec「鈦」保暖系列服飾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內裡含銀鈦金屬奈米粉末材質,可以反射身體溫度,在水中活動時能兼顧保暖與舒適。開發男生女生及孩童的背心、短褲、長袖上衣商品。考量手部活動的靈活度,採用經緯雙彈四面彈性Lycra布料剪裁,降低皮膚與布料之間的磨擦。在設計和製程上,減少多餘的縫線和剪裁,縮短製造時間,減少針車線的摩擦,也減少材料浪費,以達節能減碳,且獲歐盟REACH和PAHs認證。
優選獎
服裝類&環保永續類:環保都會休閒夾克
源甡股份有限公司
採用BenQ/明基材料所研發的X-pore防水透氣織物,其薄膜為環保材PO(Polyolefin),不含PFCs/PTFE,全製程無使用溶劑,X-pore僅含碳與氫,因此在回收燃燒過程不會產生有毒氣體或化合物。符合人體工學的3D版型,使穿著者自由活動不拘束。前項覆片使用熔壓做工,整體而言非常平整不需整燙,後中下襬調節可創作出另一蛋型輪廓,添增多樣性穿著設計。運用了環保膜+環保面料,依然保有高性能的防水透溼功能,並兼具3L布料的耐用性,3L布料背貼10D Tricot非常柔軟乾爽。
優選獎
服裝類:CWCY超導科技涼感T恤
斯傑利企業有限公司
體溫自動調節:親水性纖維織成微孔結構特性,具良好透氣性及調溫性。永久抗UPF50:研發科技纖維製成衣料,從原料即做到阻隔UVA與UVB。3倍吸濕快乾:採用新一代親水降溫涼爽纖維,具有高吸濕、高放濕的功能。親膚柔軟:48%T、46%N、6% OP在縫紉過程採用平整接縫和無痕縫制技術。中性版型男女皆適合,不論是單車運動、高爾夫球運動、登山、健身、跑步、旅遊,活動一整天依然乾爽舒適。
優選獎
鞋品及配件類:野樂魔方爐
品甫有限公司
輕量耐用鋁合金結構,折疊收納,收起後比A4紙張還小。鋁合金結構提高耐用性,使用鉚釘接合方便地展開和摺疊爐子,同時確保組合處的堅固性。
優選獎
鞋品及配件類:帳篷充氣床
奇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創新2.5D織機織出可對稱性任意變化的立體紡織結構織物,一體編織出三層紡織結構,構成2.5D織物結構,實現輕量化、強力佳與外觀佳的特性。具備輕量化、耐衝擊的特性。以新型態賦予充氣產品具輕便且舒適風格,床墊平穩不會凹陷,保護脊椎,可用於搬家、租屋、戶外活動等。
優選獎
鞋品及配件類:CTRL3.5度工學籃球襪
斯傑利企業有限公司
專為籃球運動設計的除臭襪,設計重點的黃金三角止剎防滑加上五度包覆工學結構,有效增強運動行進間的控制力、加厚避震設計,腳背透氣不悶熱、人體工學Y型後腳跟定位不滑落鬆脫、乾爽無臭味。五倍耐穿,可重複激活除臭力的專利纖維,減少購買的頻率,堅持耐穿品質以減少地球垃圾。
優選獎
鞋品及配件類:多功能溯溪鞋、溪釣鞋
金鴻股份有限公司
鞋面採用3mm Neoprene 內外貼合四面彈性伸縮尼龍布料製成鞋面本體,舒適好穿,以盲縫針車的工法,表面平整、防水與耐用。鞋底採用強化膠水,持久耐用不脫落;鞋面附有環繞式調整型黏扣帶,可完整包覆雙腳;鞋底附合採用12mm的毛氈大底,崁入36支ㄇ形鋼釘,對野外攀爬岩石岩壁等野外複雜地形,相當有實用價值,提高安全性。尺寸從美規3號到13號尺寸,從兒童到成人尺寸齊全。從鞋面至鞋底設計,皆以安全性、人鞋一體為考量。
優選獎
環保永續類:環保多功能二件式夾克
源甡股份有限公司
採用BenQ/明基材料所研發的X-pore防水透氣織物,其薄膜為環保材PO(Polyolefin),不含PFCs/PTFE,全製程無使用溶劑,X-pore僅含碳與氫,因此在回收燃燒過程不會產生有毒氣體或化合物。【短夾】與【帽T】二件式異材質的多功能設計搭配,根據外在環境提供不同程度的防護功能。高性能的防水透溼,並兼具2.5L布料的耐用性及輕量化;刷毛布兼具輕量及保暖的特性;3D立體裁剪讓穿著者自由活動不拘束。多功能性服飾兼具功能性與實用性,可減少浪費性的消費模式。
優選獎
環保永續類:進階蚱蜢急速戰鞋
龍峰開發有限公司
使用牡蠣殼作為抗菌原料,成分天然安全、環保,抗菌效果不隨著鞋子的磨耗而降低抗菌功能。輕量鞋身設計、按摩氣墊底、腳鞋合一完美貼合、抓地力強、多孔設計透氣不悶熱。水陸兩用,一體成型鞋型,鞋身防踢護趾。
年度風雲獎
超輕量防風防水透氣女款外套
銘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日本Toyota輕量2.5L防水面料,表面超潑處理,布底蜂巢式印花。拉克蘭連袖設計,用立體版型,提高活動量,袖口外長內短,增添包覆性。整件可用左口袋自體收納,兩側拉鍊袋設計,使物品不易掉落。榮獲ISPO Textrends【Best Product】。
年度風雲獎
我形我塑 減壓抑菌鞋墊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全新開發專利產品,貼心設計日常舒壓、健步及登山3種款式,提供不同功能需求。三層結構設計,提供足部絕佳舒壓、減震及足弓支撐防護。環保特色的環保專利產品,加入自有工廠回收餘料減少廢棄物處理碳排放,減少重新生產新料碳排放。榮獲2023台灣精品獎。
年度風雲獎
遊我罩你 戶外時尚防護外套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布料採用P3最高防護等級,通過CNS14798三階段測試,全防水式結構,接縫處獨特熱熔防水技術貼合,有效防止病菌入侵、隔絕飛沫傳染,具完全抗菌效果。表面採用環保型撥水藥劑,內面搭配特殊膠條,兼具防水防風易去污功能。3D立體空間帽型,可拆式大面罩,拆卸後可做日常防風、抗撥水外套。簡約經典風格,提供不同情境時尚穿搭需求。榮獲2023台灣精品獎。
年度風雲獎
Neucycle® 全循環防水背包
和友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Neucycle全循環技術使用物理回收,將複合材質或多層TPU淋膜、貼膜或PU上膠的廢布粉碎再製成可混入TPU淋膜樹酯的材料,以達到 Cradle to Cradle循環的概念。現階段已成功將廠內製造時產生的水口料、漏料、裁邊廢料,收集粉碎循環回收再利用,建立內部循環,減少資源浪費。同時取得GRS(Global Recycle Standard)全球回收標準認證。
年度風雲獎
Tranzend Ultra Hoodie模組化連帽外套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來自興采專利S.Café®環科技咖啡紗,具天然異味控制功能;獨立開發的三層織物結構,同時具備防潑水、散熱及保暖功能。世界首款模組化機能全方位連帽外套,設計來適應各種情境場合,集時尚性、機能性、舒適性、實用性於一身。
年度風雲獎
Ecofun Stormega連帽機能上衣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使用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Stormega™3D織紋面料。利用織物組織製造空氣層,打造出獨一無二的3D微氣候溫度調節單層梭織面料。具異味控制、吸濕快乾、抗紫外線及耐用性防水性,且不使用刷毛,減少在洗滌過程,掉落的微纖維。榮獲2023台灣精品獎。
年度風雲獎
抗菌抑臭機能無縫女內褲(大尺碼)
永紡-英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採用紡織所開發之長效抗菌消臭Protimo®纖維,保護女性私密處的衛生安全、無異味,延長產品生命週期。織造段採無縫一體成形,不需經過傳統成衣的拉布裁剪,亦無裁片廢料。無縫一體成形3D女內褲,採中高腰三角褲型設計,尺碼從M到3XL,滿足各種需求,且穿著時無摩擦性、易洗快乾,貼膚包覆無束縛,彷如第二層肌膚。榮獲ISPO Textrends【Best Product】。
TOG決選花絮


gotop